close

 

 

 3012.jpg

雪的旋律內頁翻譯 Part 3

 

 

0a8a2cd302f787f0a8ec9a3b.jpg 5394413d0806472fbba1673a.jpg

雪的旋律內頁翻譯 Part 2

 

 

 

雪的旋律內頁翻譯 BY狐狸素包子SCIC

真是太感謝她了~

 

本來覺得好可惜無法了解寫真內容

沒想到有熱心的朋友居然把寫真內的文字都給翻譯了

真的是太甘心了~~~

 

 

 

寫真集裏幾乎每一頁都寫有彗星的心情隨筆.由於工作量太大和儘快讓大家讀到彗星的心情,

所以覺得翻譯完一部分便發佈出來是最好的方法.首先是前序和第一部分.後幾部分會陸續發佈~

暫時沒有掃描版本,所以簡陋地用相機拍出有文字的畫面,過幾天會上傳掃描版本~

還有後幾部分的翻譯文發佈,敬請期待^^

By狐狸素包子

 

  

001.bmp 
My View.01
來到札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'札幌televi',.雖然與埃菲爾鐵塔和東京塔

相比要小很多,但是小巧玲瓏的televi塔可謂是美麗的都市,札幌的一
道亮麗的風景線.

002.bmp 
My View.02
被白雪覆蓋的腳踏車.人們早已見怪不怪,拂去腳踏車上的積雪,愉快

地騎往某地.

003.bmp 
My View.03
真的存在這樣的世界嗎?可以看到漫無止境的白雪.天地相接,仿佛被

一片純白所籠罩

004.bmp 

My View.04
能夠品嘗到北海道拉麵精髓的拉麵一條街’.風趣善良的老闆.

美味的湯汁相和諧的充滿人情味的小胡同.  

 

My View.05
夜幕降臨,逐漸變得昏暗的小村莊小樽
’.
家家戶戶燈火通明,寧靜的童話般的世界開始了
.

005.bmp 
My View.06
無論惡劣的天氣如何反復無常,人們的生活仍要繼續,每個人都有克服

的方法.清晨默默地清掃積雪的大叔們則帶來了一絲啟迪..
  



 Prologue

 繁忙的錄音工作結束後,開始展開各種活動.一旦有了短暫的空閒時間便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.完全處於力竭狀態,不知道變得空蕩蕩的心和
大腦該怎麼辦.我第一個能想到的事情便是'旅行'

006.bmp 

說到旅行的話,我不自覺地就想到了幾年前和朋友
們一起的濟州島之行.大家都是百忙之中抽出時間.我們租了車,在海邊
行駛,停在任何一個海邊,開心地玩兒.

到了晚上就邊喝燒酒,吃著生魚片邊聊天.在首爾也會這樣,總之,到了濟

州島沒有什麼不便之處,反而更加舒適開心.在旅行所帶來的獨特的氣
氛下,彼此溝通,一起歡笑.這種心情是最棒的.最後毫無遺憾地,平和地結
束了旅行.

回到首爾之後,感覺之前那些繁忙工作的日子.仿佛是無比遙遠的事情了
,
堆積的煩惱,複雜的想法好像灰塵一樣變得無足輕重了.旅行會帶給我這

樣積極的想法.

我和所有人一樣,常常因為時間,境遇,還有金錢方面,比較現實的原因,即使

很想去旅行,也無法說去就去.但是每當感到煩悶,疲憊時,回想起曾經
和朋友們一起旅行的瞬間的話,就會重新振奮起來.短暫的旅行所帶來
的持久的餘韻,難道不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嗎  

 

007.bmp 
Part 01
MOVE ON

有些人會因為繁忙的日常生活而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分成兩半.有些人則

因為十分空閒而庸人自擾.每當這時,人們都會產生去旅行的想法
.
但是如果脫離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的話,難免會感到困難和陌生.
管是多麼短暫的旅行,在那之前需要安頓好一些事情,結束旅行之後要
做的事情就會像滾雪球一樣堆積了很多. 

008.bmp 

每逢這樣想的時候,即便是去很近的地方旅行,
無法十分乾脆地出發.不知不覺便被更加單一的日常生活所束縛了.
松鼠溜篩子邊一樣反復進行的錄音,放送和行程,我開始覺得自己像個
機器一樣,周圍那些勸慰的話也聽不進去了.


009.bmp 

在這種情況下,便是需要拿出勇氣的時候了.為了
能看得更遠,更多,需要暫時脫離屬於我的時間和空間.在完全不同的
世界裏,使我領悟到自己的那些煩惱,擔憂,真的很無足輕重.反而是解
決難題,回到愉快的日常生活中的一把鑰匙.當需要增添生活的活力時,
我會把平時想要去的地方列個清單,決定好去哪里,然後漫無目的地出發.
 

010.bmp  

這次的錄音工作結束之後,完全是力竭狀態了.看著
清單,視線停留在了那飄滿鵝毛大雪的,給人一種寧靜感的北海道.
可謂是忙裏偷閒,我和周圍的人商量了一下時間,然後做出了決定
.
出發的瞬間,,是決定去旅行的瞬間,我似乎已經成為一個大人了.

 

011.bmp 

可以使心平靜下來的,被鵝毛大雪所覆蓋的北海道,
似乎能夠學到可以令人變得悠閒自在的法寶.之前被夾在筆記板裏很久

了的,我心中的旅行地.

012.bmp 

真正的悠閒自得是繁忙的同時又能夠熱情地生活的人
.所以我也暫時抽出時間,去那種可以獲得許多感受,並且能夠玩兒得很
愉快的臨近的地方,"QuikTrip”就很不錯


013.bmp 

 

 

暫時放下繁忙的工作,想一想在那陌生的旅行地,
雖然不知道將要面臨怎樣的事情,但卻不會被干擾,這未嘗不是一種樂趣呀


014.bmp 

旅行時的必帶品.存有我的熱乎乎的新專輯歌曲
iPod.無聊時能喚回我的童心的遊戲機,避開人們的視線,能夠自由
自在旅行的太陽鏡



翻譯 狐狸素包子@申彗星中國首站S.C.I.C
轉載請注明 謝謝^^ 

Part 02

Be My Friend

 

 

2001.jpg 


將行李放在賓館的那一刻,令人開心的煩惱
又隨之而來.該做些什麼,吃些什麼,去哪里先平穩一下激動不
安的心,接下來是該做好入鄉隨俗的準備了.

比起計畫周詳的旅行,我更喜歡那種像日常生活一樣隨性的,

夠與旅行地融為一體的"漫無目的地行走"的旅行.當然,如果
能與音樂一路同行的話,心情會更好.穿著曾經在首爾穿過的衣
,事先將音樂放入MP3,一邊聽著與北海道十分相匹配的音樂
,
一邊行走於陌生的街道上.期待著這個城市能夠接受我這位外國人.

2002.jpg 

冰冷的街道上陌生又新奇的場景,重新激起
了我那曾因為首爾安逸的生活而早已鈍化的音樂靈感.我用自己
的方式將城市中的景象逐一映在眼中,深深印刻在腦海裏.音樂的
速度,思考的速度,還有心靈的速度,都與我的腳步同行一致.

2003.jpg 

曾在明信片上看過的某一城市的景點,還有
生平第一次見到的風景,總會令我的內心深處熱血沸騰

2004.jpg 

如果走著走著發現不知道再繼續走向哪里的
,那麼在展望臺上觀望城市全景,然後打開地圖隨便選出一處想
要去的地方.若在途中遇到困難時,可以用並不熟練的日語大大方
方地向當地人尋求幫助.就這樣,我向未知的城市,未知的人們,小心
翼翼地敞開了心扉.在這個全新的地方,拋掉那些"人氣歌手""有名
的藝人"等繁瑣的稱號,只是單純地作為一名外國人,去吸收更多的事物

2005.jpg 

我的旅行守則,第一條:摻在人群中行走.還有
就是用眼睛,香氣及氛圍去體會和領悟.

  


2006.jpg 

與這次的旅行地--位於北海道明亮的城市
札幌十分相配的音樂是我的新抒情曲.雖然已經聽了又練了千萬
,但是此時此刻在此地哼唱,又帶給了我全新的感受  .

2007.jpg 

就連那映在眼裏,刻在心裏的北海道冰涼的
空氣,似乎也被這裏的素樸和人情味所感染,變得溫暖起來.

2008.jpg 

說外語,有時會遇到丟臉的事情,但是只要
敞開心扉,堅信這個陌生的城市是歡迎我的話,就會拿出勇氣

2009.jpg 

回到賓館之後,沖個熱水澡.飽受著一整天
的冷空氣和全新的環境而高度緊張的身體仿佛被溫熱的水融化了

2010.jpg 

回到賓館之後,會做平時在家裏也很熱衷
的事情.雖然仍對這個城市感到陌生,但一整天緊張的身體馬上
放鬆下來了.

2011.jpg 

翻譯 狐狸素包子@申彗星中國首站S.C.I.C

  

 

3001.jpg  

Part 03

Wild Life


早晨睜開眼睛,看到這童話般的雪之世界時,感覺
自己仿佛置身於夢境中一般.打開窗戶,用力呼吸著拂面而來的冷空氣
.
窗外的人們並沒有理會街道上的層層積雪,而是開著汽車,騎著腳踏車
來來往往,好一幅生機勃勃的畫面.我也想趕上他們的腳步,趕緊做好外
出的準備.換上了能夠抵禦北海道寒風的厚重的衣服.一想到將要進行
愉快的旅行,內心便激動不已,比昨天稍微加大了走出賓館的步伐

 

 

3002.jpg 


換上了能夠抵禦北海道寒風的厚重的衣服.我儘量避開宣傳圖上指明的著名旅遊景區,不想
繁忙地旅行.相反的,像隨性的日常生活那樣,可以產生許多想法的旅
行似乎會更加愉快.有幾種做法可以全身心地體會到旅遊地的魅力,
雖然有些沒道理,但也一定要試一試.去品嘗當地人很喜愛的食物,

使是很不起眼的東西也要摻在人群中去買它,去購物.餓了就去吃街
邊小吃.這樣才會有種'真的日本',真正置身於日本的感覺.

3004.jpg 

這樣繼續著旅行,最大限度地接受所能接觸的事
,以自然從容的姿態去面對.全新的事物就是,無論是什麼食物都會
去積極品嘗,無論是什麼物品都會去觸摸和感受.旅行的時候如果只
是觀賞,那麼能夠真心獲得的東西就會少之又少.即便不是繁忙地觀
光遊覽,每一瞬間和我相遇的一切事物,我都會以最大限度積極地去
接受,然後努力把它變為屬於我的東西,這樣做感到很愉快.


3003.jpg 


3005.jpg 

日常生活也是如此.煩惱,擔憂,苦悶會隨著時間
的流逝而消失殆盡.但是為了能夠戰勝困難,今後更好地發展,我會努
力試著以積極熱情的態度去解決問題.最後留給我的將是戰勝困難
之後所獲得的寶貴經驗.

在旅行地所經歷的這樣那樣的事情,總會帶給我不算太壞的緊張感
.
只有在敞開心扉,全身心去體會的時候,在旅行地所接觸的所有事物

才會完整的變為屬於我的東西.

通過旅行,我的思想逐漸變得深邃了.


3006.jpg 

能夠更好地舒展身心,在此地感受到愉悅的方法
:
準備好圍巾,溫暖的毛衣還有舒適的運動鞋.



給有勇氣的挑戰者帶來幸運的法寶.第一次挑戰'
油拉麵'.就像拉麵店老留給我的平易近人的印象一樣,'醬油拉麵'同樣很美味.

3007.jpg 

昂貴的衣服只用眼睛看看就已經很滿足了.買些雜
貨或者零食,似乎可以聞到生活的香氣.付款時,即便只是笑著用眼神問
,像妹妹一樣的店員也會因害羞而脹紅了臉,我能夠感受到那種單純的心情.

3008.jpg 

比起那種門票很貴,任何人又都可以進的旅遊景區
,
像這樣與覆蓋了北海道市內的皚皚白雪玩兒上一整天,或許是件很特
別的事情.難道是只有我才能體會到的嗎?所有的事情都會因想法的不同而不同

3009.jpg 

只用少許零錢便能買到的小小的幸福,'甜美的零食
'------
北海道的特產.乳製品柔軟的味道頓時趕走了旅行所帶來的疲勞.

3010.jpg 
 

無論何時,這種好運總是不會降臨到我的頭上.只是單純的娛樂,並沒想
太多.我總是因為這個而努力和煩惱著

翻譯 狐狸素包子@申彗星中國首站S.C.I.C
轉載請注明 謝謝^^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an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